2014年4月19日下午浙江省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(B类)

浙江公务员考试网  www.91test.net  2014-04-20 01:02

【给定材料】

安吉,语出《诗经》“安且吉兮”,是平安、祥和之意。纵有1800多年悠久建县史,横有1800余平方公里美丽金土地。近年来,安吉县持续加大统筹城乡力度,以“中国美丽乡村”建设为载体,推动农村发展,新农村建设走在了全国前列,成为了标杆。

农村要发展,光环境提升是不够的,必须要有产业的支撑和提升。安吉各地以“经营乡村”为抓手推进新农村建设,农民收入大幅度提高,农村环境有了明显改善。县领导用“经营乡村”的理念来“经营城镇”,打造一个新型的山区城市化样板区。村民抓住“山区”这个关键词,不断挖掘潜力、丰富内涵、彰显特色,按照“经营”的理念,实施“东育、南优、西进、北拓和中间提升”五大工程,推进“递(铺)孝(丰)”同城建设,形成“一中心五重镇两大特色区块”的空间规划和产业布局。通过“新型”的产业支撑和“城市化”发展路径,实现“样板区”的建设目标。

上级要求安吉要围绕确定的发展路径,坚持一手抓生态工业、一手抓休闲旅游业,提升特色产业发展的实力和竞争力;坚持一手抓美丽乡村、一手抓绿色城镇,提升城乡统筹发展的魅力和影响力;坚持一手抓开放带动、一手抓创新驱动,提升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和活力,努力走出一条山区经济加快科学发展的新路子。

【作答题目】

第一题:请描述你心中的最美乡村。

第二题:针对最美乡村,到安吉进行一场调研,你会重点调查什么?

第三题:围绕“青山绿水和金山银山”的关系现场进行一次演讲。

|网站导航|联系方式|网站帮助|隐私说明|

建议使用:1024*768以上分辨率,IE8.0以上版本浏览器

版权所有: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,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5060900号-1